新年献词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精诚团结、勇毅果敢,积极迎战疫情油价双考验、奋力夺取攻坚创效双胜利,喜获累累硕果。展望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21年,我们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努力实现扭亏脱困新突破、全力推动改革发展新进程,必将行稳致远。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公司董事会、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现金为王”的经营理念,严控成本、深挖潜力,保持了现金流为正的经营业绩。

    过去的一年,我们战疫同心、攻坚同行。公司将中外员工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以强大组织力保障责任落实。国内海外各单位统筹联动,以高效执行力实施防疫措施。中外员工相互信任支持,以坚强凝聚力携手抗击疫情。公司带领海外项目迎难而上、负重前行,认真开展攻坚创效行动,确保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平稳进行,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过去的一年,我们锚定目标、抓实管理。聚焦重点区域,优化勘探部署,推进新项目开发,努力获取优质资产。对接预算指标,狠抓投资管控,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树立经营思维和效益观念。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优化项目生产运行,合理有效完成进度产量。强化股东事务管理,激励监督股东行权,增强我方话语权和工作主动权,促进海外油气业务健康发展。

    过去的一年,我们对标一流、谋划长远。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部署,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举措。聚焦形势任务,全面开展团队学习,凝聚共识、知行合一,形成团队学习成果和行动方案,切实提高管理效率,不断增强活力动力。

    过去的一年,我们强基固魂、汇聚合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政治建设得到新深化。开展“四个再强化”专题教育,思想观念实现新转变。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宣传引领取得新成效。培养使用年轻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展现新活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得到新加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0年,我们坚强从容应对疫情和低油价的大考,为砥砺奋进的“十三五”画上圆满句号。2021年,我们不执于旧,亦无畏于新,将以空杯心态再次起航,屹立于“十四五”的新舞台。

    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要以“站排头、争第一”的奋进姿态,立足“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坚持以效益为中心,深化国际能源合作,在化解风险基础上增强资源获取能力,有效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用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公司成立20周年生日。回首过去,更期待前程,要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在强化管理上想法子、在挖潜增效上下功夫、在降本减费上动脑筋、在优化结构上出实招,逐步涵养“团结、主动、执著、拼搏”的文化底蕴,营造思想纯、作风优、能力强、勇担当的良好组织形态和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国勘人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必将扛起“一个合作”主力军责任,为奋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国勘力量!

信息来源: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