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召开后,国勘公司党委迅速行动,通过媒体宣传、会议传达、文件学习等形式,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总体部署,以贯彻会议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聚焦聚力、克难奋进,坚决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国勘力量。

    新年开局之际,公司认真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作的《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主题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以及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作的《应对挑战育先机克难奋进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产经营报告,回顾了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明确了“十四五”和2021年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

    本次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党组提出了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的主要内涵,即紧扣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这一愿景目标,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两大核心职责,加快构建以能源资源为基础、以洁净油品和现代化工为两翼、以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为重要增长极的“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大力实施价值引领、市场导向、创新驱动、绿色洁净、开放合作、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分三步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

    集团公司党组提出,要锚定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把握好传统动能与新动能、内部优化与开放合作、总部统筹与企业能动的关系,围绕高质量发展抓落实。要锚定年度效益目标,更加注重目标牵引,更加注重系统优化,更加注重改革提效,更加注重借势用力,围绕攻坚创效抓落实。要锚定新征程新任务,提升领导干部抓落实能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准确研判大局大势,高标准起步、高端化调整、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发展,应对挑战育先机、克难奋进开新局,创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公司党组对国勘公司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境外上游持续优化投资和经营策略,改善债务结构,强化内部治理,捍卫股东权利,狠抓优化运行,大力调结构、控投资、降成本,压减低效无效产量和作业量,实现了自由现金流为正。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2021年重点工作,继续优化投资安排、产量结构、销售策略,确保全年KPI指标箭头向上;加大潜力大、风险低项目勘探力度,加快滚动勘探开发项目建产增储;抓实不良资产处置,抓好原油销售回款,全力改善现金流,努力多创效益。要千方百计抓实境外疫情防控,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维护境外员工队伍稳定。

    国勘公司党委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层层传达学习,准确把握形势,认清困难挑战,重点围绕集团公司党组发展理念和工作思路,科学谋划、认真制定2021年工作安排,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规划计划和具体举措。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经营思维、强化效益观念,凝心聚力,协同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高质高效的成绩确保新年良好开端。

 

信息来源: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