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持续推进团队学习促进成果转化

近日,公司以“激活与赋能人才,推动人力资本创效”为主题开展团队学习,公司领导薛巍松担任催化师,部分海外机构、总部部门和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公司专家和业务骨干共计50人参加学习。

薛巍松指出,通过开展团队学习和研讨,促进集体应对和破解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进一步凝聚力量共识,切实将组织力转化为凝聚力、执行力和竞争力。学员献计献策,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和深化改革提出了宝贵建议,凝聚了集体智慧,增进了同事感情。

团队学习过程中,学员严格按照“两带来”要求,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措施来。现场坦诚查问,采用头脑风暴、团队列名法,查摆当前人力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实诚析因,采用冰山分析法发现问题背后的根本原因;精诚破障,采用鱼骨图法、5WHY法探索公司在组织机构优化、选人用人与人员配置、人才培养、考核激励机制等4个方面实现人力资本创效的方案;竭诚达标,针对问题和原因制定CSS行动方案,明确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和措施。相关成果分别纳入公司三年改革行动方案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中,真正把研讨成果落到实处,形成学习闭环。

信息来源: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