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5日,国勘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四个再强化”专题教育阶段总结会暨国勘讲堂,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公司领导郭月良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开展好“四个再强化”专题教育,在担当上用心、用力、用劲,用实干实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武恒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集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付守平作“四个再强化”专题教育阶段总结。

郭月良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坚定信仰信念的“动力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加油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国勘公司抓实落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为什么学”。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四个再强化”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系统领会“学什么”。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企、知责前行。三是统筹安排部署,科学谋划“怎么学”。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学到位”。压紧压实责任,把握节奏、统筹安排,强化精准督导指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促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郭月良指出,公司今年前两个月实现了生产经营“开门红”,得到集团党组充分肯定。但是扭亏脱困依然任重道远,实现今年KPI指标“箭头朝上”依然面临极大挑战。一要用信念激发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要用创新践行担当。要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解决问题,所有创新要以创效为目标,切实在创新创效中彰显担当。三要用融合诠释担当。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避免党建虚化,融入中心抓党建。四要用示范引领担当。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维护国勘声誉。

郭月良说,公司将筹划建立国勘书院,统筹E-learning、团队学习、国勘讲堂等教育培训模块,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提升理论修养,扩展知识视野、增强专业能力,汇集群众智慧、驱动管理创新,努力将国勘打造成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大摇篮”。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郭月良以《坚守对党忠诚政治品格 筑牢纪律规矩防线堤坝》为题,讲授国勘讲堂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敢担当。

国内海外各单位300余名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