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会暨“四个再强化”专题教育总结会

6月28日,国勘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会暨“四个再强化”专题教育总结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高质量党建推进会精神,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月良在讲话中强调,要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加强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武恒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集团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高质量党建推进会精神。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鲜红的党旗前,郭月良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会上观看了“四个再强化”专题教育总结回顾专题视频。公司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付守平宣读表彰决定。会议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集体及个人。采办贸易部党支部、加蓬公司党支部、业务发展部伊拉克新项目党员突击队作为先进集体代表,海外技术中心程学峰、安哥拉公司郭明池、规划与计划部吴芳妹作为优秀个人代表,先后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月良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特别是坚守海外一线的党员同志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们要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不移扛起推进国勘发展的使命担当。要深刻感悟,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从百年党史中, 感悟和升华“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念、“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使命意识、“卯足干劲向前冲”的担当精神,坚定扛起国际能源合作主力军责任,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国勘贡献”。

郭月良讲到,我们要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不移增强抓好党的建设的思想自觉。去年以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355”党建工作思路,聚焦扭亏脱困中心任务,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党委领导力、基层组织力、人才支撑力、监督保障力、团队凝聚力不断提升,扭亏脱困迈出重要步伐,各项工作气象为之一新,得到了集团公司党组的高度肯定。但同时少数基层党组织还存在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力、贯彻落实党建工作部署不实、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不深、党建业务素质不高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推进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郭月良要求,我们要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公司第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12345”党建工作思路,抓实抓好“铸魂”行动、“堡垒”行动、“强企”行动、“清风”行动、“凝心”行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武恒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郭月良同志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当好局中人、用心干成事,推进扭亏脱困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定信念,持续学习好党史,巩固好“四个再强化”专题教育成果,以推进公司扭亏脱困的实际成效践行理想信念。要勇担使命,面对困难不逃避,面对问题不推诿,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书写国勘事业发展新篇章。要锤炼本领,加强国际化经营知识学习,加强海外实践锻炼,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公司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