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巩固深化“四个再强化”专题教育成果,公司于6月19日组织召开“学史知鉴守初心,力行笃信开新局”务虚会。国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悟,分“生产经营、运营管理、风险防控、组织建设”4个模块和10个主题,全面总结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集思广益谋划下步工作思路。公司领导郭月良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郭月良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共同的理想信念、事业追求、纪律约束鞭策言行。要坚定不移执行集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攻坚啃硬的气魄担当,朝着问题走,迎着困难上,不断巩固生产经营向好态势,推动扭亏脱困和高质量发展。

要在应收账款追缴、操作成本管控上持续发力,全力实现全年奋斗目标,并超前谋划2022年生产运行安排。认真执行《2021年油气销售方案和行动计划》,确保在油价还原下完成既定的销售增效目标,不断积累套期保值操作经验。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强化队伍HSSE培训,逐步推动海外一线HSSE管理体系化运作,扎实做好隐患识别和“两高”风险管控。

要持续推动结构优化和项目管控。进一步整合系统内、外部技术力量,提升新项目评价能力和质量。紧盯“十四五”重点战略油气区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执行国务院国资委要求,扎实开展资产运营工作。深入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落地,明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认真做好“股东行权提升年”各项活动安排,深入梳理重点项目合同,加大宣贯力度,通过提升行权管控水平切实创造经济效益,实现与合作伙伴互补共赢。

要严密防控化解重大经营风险。以全面解决国资委重点督办案件为目标,抓实“一案一策、专案专策”工作机制,稳妥推进重点案件处理。与集团相关部门不断探讨做好债务接续、降低资金成本的新思路、新举措,持续降低公司负债水平。尽快推动新平台公司的实质化运作,突破体制机制束缚,用好用足政策支持,培育化解债务负担的内生动能。

   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政治优势。围绕年度党建考核“A”级目标,抓好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优化调整后的总部部门、直属单位及海外作业者机构配齐班子、配强队伍,着力打造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操作骨干“三支队伍”,配套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全面实现凝心聚力、知行合一。


信息来源: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