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亮平到国勘公司指导扭亏脱困及党风廉政建设

5月13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勘公司扭亏脱困工作监督领导小组组长蒋亮平到国勘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听取扭亏脱困进展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蒋亮平要求国勘公司进一步压实扭亏脱困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早日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蒋亮平充分肯定国勘公司扭亏脱困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他指出,国勘公司新班子到任以来,围绕精细管理、资产处置、新项目开发、债务接续、依法维权等工作,形成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很多方面初现成效,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清晰,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员工队伍的精气神显著增强,集团党组和纪检监察组对公司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蒋亮平指出,国勘公司距离彻底扭亏脱困、真正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依然任重而道远。全体干部员工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解放思想、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努力交出让中央放心、让党组满意的答卷,坚决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要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加强与国际石油公司、资源国政府的互动联系,在交流中寻求合作机遇,做好公司资产的“加减乘除”。要充分发挥集团上下游一体化优势,推动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相结合,用好用足内部政策,共同做好“境外再造中国石化”这篇文章。

蒋亮平强调,要坚决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主体责任。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行为,把遏制增量抓到极致。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海外油田的安全环保工作,不给未来发展留下风险隐患。要做好后疫情时代的人文关怀,总部相关责任人定期与海外员工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员工需求,做好心理疏导。要继续推行海外机构负责人回国期间廉洁谈话工作机制,加强对关键领域、关键少数的监督。

蒋亮平表示,纪检监察组将一如既往支持、推动国勘公司扭亏脱困工作,做国勘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撑腰鼓劲。

集团党组巡视办、企改和法律部、国际合作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郭月良代表公司做工作汇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