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各级党组织以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国勘公司党委及时动员部署,精心策划实施,全面铺开工作,营造浓厚氛围,督导成果转化。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学、紧贴形势学、聚焦任务学,以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攻坚创效中彰显奋进力量。

国勘公司党委深化理论学习,带头开展宣讲,组织专题培训,制定督导计划。在每一期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公司党委在高质量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每位党委委员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融会贯通经营管理措施;以国勘讲堂为载体,公司领导班子自排主题宣讲“课程表”,结合邀请外部专家制定授课安排,以上率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网络课堂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将党史、企业史和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纳入专题培训中;成立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指导组,明确督导组主要职责、督导重点和工作安排,将于近期对全公司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学什么”“怎么学”“学得怎么样”;开展“我心向党、奋进国勘”主题演讲、“我心向党”征文和“我的入党故事”视频录制活动,通过公司媒体开设专栏,广泛宣传,及时报道整体进展和工作亮点,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和感染力。下步将加强整体统筹,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服务海外一线、服务员工群众、服务合作伙伴,办实事、解难题。

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融入生产经营实践,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干部员工活力,有效推动持续攻坚创效和超常规创效工作。哈萨克斯坦公司运用支部学习会、周例会,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贯,结合“学史明理”讲清生产经营形势和全年任务目标,制定《关键任务立项及奖励办法》,采取立专项、设重奖的方式,鼓励员工“挂帅揭榜”、攻克难题。现已成立NPB、KKM及SPC降本增效关键任务攻坚小组,以及NPB原油合并销售任务攻坚小组,各组制定专项方案和工作计划,指定责任人,明确责任目标、措施进度,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落实落地。公司财务资产部围绕“学史增信”,建立战略性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配合新项目建设,提前做好账户开立、核算报表、资金支付等准备工作,确保新项目费用报销和资金支付顺利进行,为新项目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安哥拉公司提出坚持以国勘发展为己任,坚决不做“跑步机”式干部,在“学史崇德”中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一体两面讲政治,抓生产、强党建,推动业财融合、树立效益观念。加拿大公司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以“书”为媒,开展“云读书、学党史”活动,打造共享、创新、活力的学习型组织。通过成立5个学习小组,采取“日常分头学,定期集体学”的方式,将读书学习常态化,将分享提升制度化。海外技术支持中心聚焦“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突出“加快资产结构优化、全力推进降本增效”的主题,集中展开研讨。中心员工表示结合国勘发展战略,正视本领恐慌,积极提升专业技能和语言应用水平,为海外项目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