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到国勘公司调研指导

4月20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到国勘公司调研指导,听取重点海外项目经营汇报,总结交流项目管理创效经验,要求国勘公司加强经营管理,推进降本增效,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扭亏脱困、高质量发展。公司领导郭月良、武恒志、李亚辉、薛巍松参加会议。

刘宏斌充分肯定公司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指出,国勘公司已形成较为系统、清晰的发展和管理思路,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继续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抓好落实、稳步推进。

刘宏斌要求,要充分总结项目管理创效经验,延续和推广优良举措。充分了解不同作业形式下合作伙伴的管理模式,梳理归纳管理模版,形成管理手册。坚持科技创新和技术更新,学习掌握作业者公司的物探技术,研究少井高产的支撑体系,制定符合我方项目实际的提高采收率方案,确保产量稳步增长。要学习国际知名油公司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管理体系,并与我方特有的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机结合,转化为制胜优势和治理效能,在合作和竞争中不断吸取先进经验,做到以我为主、为我所用,不断提升国际化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集团“上下游”一体化优势,灵活运用系统内优质资源,拉动工程技术、工程队伍、技术装备等“走出去”,大力推进工程技术标准与国际接轨,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标准”。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专业优势潜能,推动下游炼化、化学材料、销售等板块做大做强。

刘宏斌强调,要不断强化作业者项目管控力度和非作业者项目的行权意识,坚决维护我方利益,充分保障我方合理诉求。积极掌握主动权,在关键岗位上加派中方员工,从内部挖掘总经理人才,不断巩固我方管理地位、掌握话语权。坚持“现金为王”,牢固树立效益观念,加强成本管控力度,加强写实管理,确保成本顺利下转。充分获取“一手”新项目信息,加强与资源国政府、国家石油公司和国际石油公司联络,在沟通中谋划新项目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密切跟踪国际局势变化,注重高层互访和技术交流,积极推动会晤成果的转化和落实。要立足全局,从区域整体布局出发,谋划更大的项目合作空间。

刘宏斌指出,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一批适应国际化经营的人才。加强人才储备,搭建人才队伍,挖掘人才潜能,利用培训资源培养人才后备军,确保获取新项目后及时组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要将机会向年轻干部员工倾斜,注重提拔思想站位高、担当意识强的青年能手,确保可持续发展。

集团公司企改和法律部、财务部、国际合作部有关领导及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公司总法律顾问、副总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