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党委启动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

3月26日,国勘公司召开2021年党委巡察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宣布公司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任务安排,部署启动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国勘公司领导郭月良要求,要充分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通过巡察改进工作,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能力,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以抓铁有痕、善做善成的实际成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勘公司领导付守平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公司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要求。

郭月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委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定动作,要将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强化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过程,将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开展党委巡察是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内在要求,要用巡察利剑倒逼强化管理,不断提升监督和管理工作的联动效应、整体效能;开展党委巡察是营造干事创业良好局面的现实需要,党委巡察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提前发现并纠正思想偏差,用好的用人导向选出好干部、领出好风气、干出好气象、创出好局面。

郭月良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聚焦选人用人和队伍建设,关注各专业、各年龄层次专业技术人员是否人尽其用,推动干事创业活力竞相迸发;聚焦制度执行和风险管控,推动依规行权办事成为习惯,促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

郭月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任务高质量完成。巡察组要做好巡察前的准备工作,完善巡察方案,高效有序组织巡察;公司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的全封闭工作,对参与巡察的同志要给予全方位、无条件的积极支持;被巡察的单位要正确认识、积极配合巡察,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如实反映问题、认真反思问题,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党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职责,加强政策研究、总结实践经验、把握工作节奏,建好用活巡察干部队伍,科学评价参与巡察干部。

会议以“视频+现场”形式召开,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单位班子成员、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