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基本功培训班

按照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基本功培训取证试点安排,10月13日至16日,国勘公司党委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基本功培训班,着力建设一支“懂党务、懂业务、懂管理,会解读政策、会疏导思想、会解决问题,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党支部书记队伍,进一步建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领导郭月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公司领导武恒志参加结业汇报并作总结。

郭月良在讲话时强调,这次培训既是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也是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基本功培训取证试点班,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高度重视,亲自审阅了培训方案,提供了师资支持,明确了具体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既是中央的要求,也是党组的安排,更是公司的需要。站在新起点、打造新国勘,更加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支部书记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上下同欲、齐心协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履职尽责。党的政治优势是国有企业区别于西方企业、具有独特文化优势的重要方面,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把这种独特优势与企业经营管理结合起来,转化为企业竞争力。工作中执行落实站位要高,融入中心工作要实,带好队伍方法要活,严管党员标准要高。要提高自身素质,做到有灵气、有方法、有人格,保持与时俱进的状态,不断增强与形势发展、企业需要、岗位要求相适应的能力。

武恒志在结业总结时指出,这次培训公司党委很重视,专门安排党委委员轮值带班,培训内容实,讲课接地气,学习热情高,学员收获大,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充实了业务知识,开阔了眼界思路,提升了能力素质,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突出政治功能,扛起引领思想的重任;突出守土有责,扛起管党治党的重任;突出以上率下,扛起服务发展的重任,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打造国际化经营的坚强战斗堡垒。

来自各部门、单位的39名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精心安排了理论学习、实务培训、课堂讲授、交流互动等课程。培训期间利用半天时间围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开展了团队学习。参加培训人员一起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更加坚定了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信心和决心。培训还进行了开班考试和结业考试。培训结束后,五个小组进行结业汇报。学员普遍表示:这次培训组织得力、安排细致,很必要、很及时,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对做好党支部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


信息来源: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