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到国勘公司检查指导

10月14日,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副组长李少青带队到国勘公司检查指导,公司领导郭月良,公司领导武恒志出席座谈会。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公司按照区分内外、统筹安排的原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公司开展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予以认可,并在书面反馈意见中指出,国勘公司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海外项目、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员工内心。

指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验资料、个别访谈、调研基层党支部等方式,详细了解公司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征集对集团总部部门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李少青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精神以及集团党组关于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安排,介绍了本次巡回指导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明确了“三看三聚焦”要求,查验各级党组织规定动作是否扎实开展、自选动作是否具有特色、学习教育是否取得实效,强调要聚焦服务基层、聚焦服务员工、聚焦提升社会满意度。

郭月良向指导组汇报了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从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学习教育高站位布局、突出深学细悟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坚持笃行实干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实践、践行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完成情况、自选动作特色亮点以及与生产经营实践深度融合的情况,并查摆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工作重点。

李少青听取汇报后指出,国勘公司作为中国石化国际能源合作主力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了国际化经营特点,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开展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和改革发展成效,让员工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获得感。要进一步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抓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回头看”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指导组认真查验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后,深入基层一线,对勘探部党支部进行调研。随后组织开展个别访谈,全方位了解各层级各类别人员对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收获体会和实践应用,进一步掌握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开展情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党群部门负责人、普通党员代表、青工代表和群众代表10余人参加访谈。


信息来源: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