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10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强调,石油能源建设对我们国家意义重大,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要发展实体经济,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石油战线始终是共和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要继续举好这面旗帜,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中引发强烈反响,激发起“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饱满热情,坚定了推进国际能源合作的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深入研讨,决心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持续攻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成效。

10月28日,国勘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胜利油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结合集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有关要求,对在全公司范围兴起学习宣贯热潮进行安排部署。公司领导郭月良主持专题学习会,带头交流学习体会。

郭月良强调,“我为祖国献石油”也是海外石油人的庄严承诺,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组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战略和发展路线落实执行。要把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谋划公司明年工作和未来发展相结合,提出破解瓶颈的思路,找出攻坚克难的举措。

郭月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的业务本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创新创效的实际行动。临近年终岁尾,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安全环保和技术攻关,做到高效勘探、有效生产。要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关心关怀海外员工和家属。要全力抓好四季度的冲刺收官,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赢得头彩。

郭月良指出,全体干部员工要感悟初心、坚定信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扭亏脱困,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守护者、国际能源合作的重要参与者,为中国石化“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贡献国勘力量。

10月29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参加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会,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务实笃行,筑牢思想根基、展现担当作为。

    目前,公司各级党组织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传达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信息来源: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