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思践悟讨论会

12月5日,国勘公司党委利用周日一整天的时间,专题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思践悟讨论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计划安排进行重点发言。公司领导郭月良以《汲取智慧勇气 激发奋进动力 书写无愧于国勘的新时代答卷》为题带头开展宣讲,并提出学习要求和工作重点。

郭月良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深刻领会其中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抓好学习宣贯。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逻辑,从历史源头理解党的创立的历史必然性、在历史进程中见证党的历史自觉与自信、从历史趋势上认识党的宏伟事业生生不息。要深刻认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的理论逻辑,学习领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的必然性和重要性。要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走自己道路的实践逻辑,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写在党的旗帜上,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郭月良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历史使命、时代发展和现实挑战,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视察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公司坚定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责任联系起来,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在直面风险挑战、勇于亮剑斗争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

郭月良强调,要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应用,指引推动各项工作再立新功、再创佳绩。2021年公司“资产质量、债务规模和法律诉讼”三项难点均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集团党组的认可和赞许。2022年要鼓足勇气、乘势而上、积极奋进,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加强疫情防控和HSSE管理,保持“零”目标;力争各项KPI指标箭头朝上,净现金流和归母净利润保持“双正”,超额完成集团公司部署的任务目标;推进新项目开发并购和不良资产处置运营;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降低桶油资金成本;化解法律诉讼风险,维护我方权益,将诉讼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推进深化改革,推动“三能”机制落地;大力培养国际化人才队伍,增强一体化业务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国际化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信息来源: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