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勘公司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创新推出“五学”模式,通过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和在线学习等形式,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专题研讨集中学。在公司党委的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全局思维、深挖发展潜力、提升履职能力、破解关键难题”开展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制定“在学习内容上抓重点、在思想领悟上抓结合、在实践行动上抓突破”的学习计划,聚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持续攻坚创效”等主题,组织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先进典型带头上讲台、讲党课,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扩大宣传范围。

二是专题辅导深入学。公司党委委员深入所在党支部开展辅导、指导学习,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讨论,带头畅谈学习心得。发挥国勘书院的集智、创新作用,统筹E-learning网络培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共开设13门课12学分,于2021年12月15日开班,2022年3月31日结束,课程资源分批上线。目前国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学习,海外机构克服困难正在逐步推进,确保学习全会精神无死角、不留白。公司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拟邀请权威专家学者到现场开展专题辅导。

三是云端课堂主动学。海外机构注重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开展云端课堂学习,将“学习强国”“奋进石化”“石化党建”以及互联网等平台作为线上学习的“主战场”,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随时随地通过指尖学习全会精神和权威解读。满足学习条件的海外项目组织学习观看中国石化庆祝建党100周年电视专题片,切实增强对党的向心力、对国家的归属感和对企业的认同感。学习条件不足的海外项目员工克服困难,主动通过互联网和公司内部媒体平台开展自学,并撰写学习心得向公司媒体投稿。

四是矩阵传媒帮助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公司党委及时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宣贯,编制全会精神精要解读和学习材料,配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书籍,线上发送人民网制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资料电子书》,送学习进基层,送辅导入海外,帮助全体干部员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公司媒体充分发挥“一报一刊双微三网”的融媒体作用,及时宣传报道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全会精神、持续攻坚创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提升学习质量水平。

五是主题宣讲互动学。持续做好基层宣讲和思想引导,不断丰富形式载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用“现场比赛+线上观看”的方式,举办“我心向党、奋进国勘”主题演讲比赛。经过两轮的初赛复赛,11家单位的12名员工进入决赛,海外项目员工通过录制视频参加决赛,国内员工在现场开展演讲,声情并茂地用讲故事、谈体会的方式,对全会精神“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用”等关键问题谈出了自己的感想感悟,激发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无惧时代挑战的动力和热情。


信息来源: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