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国勘公司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结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专题会有关要求,发布扭亏脱困任务分解清单,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点内容,积极参加集团公司和国资委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专题辅导会4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主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认真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2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轮流发言,把思想、工作和职责摆进去,从分管业务谈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工作谋划和配套举措。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抓好领导干部对公司经营现状和发展态势的正确理解和清醒认识,促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动扭亏脱困、谋划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

本月初公司党委利用周日一整天的时间,专题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思践悟讨论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及以上干部结合全会精神学习体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的具体措施进行重点发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校准方向。公司党委书记郭月良以《汲取智慧勇气 激发奋进动力 书写无愧于国勘的新时代答卷》为题带头开展宣讲,并提出学习要求和工作重点,精准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

当前,公司上下正在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视察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坚定扛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责任联系起来,坚持不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信息来源: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