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斌到国勘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3月2日,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一行到国勘公司调研指导,听取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国际化经营能力提升行动及重点项目工作进展汇报,充分肯定公司近期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以“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为契机,真抓实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实现更大作为。

刘宏斌指出,国勘公司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公司领导班子及干部员工队伍锐意进取、战斗力强,彰显出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和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要继续围绕集团党组专题会暨扭亏脱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握新机遇,实现新作为。

要继续扎实推进存量资产创效。借助油价上涨机遇,大力推动增储上产、提质增效,改善公司经营局面。平稳有序推动新平台资产回购,强化与资源国政府、合作伙伴沟通,严防回购过程中的各类风险。要持续优化调整资产结构。重点关注国际油公司资产剥离机会,推进优质勘探项目获取。认真研判国际形势变化,及时捕捉发展机遇,化解风险隐患。积极推动相关项目启动内部审批程序,持续优化开发部署。利用高油价机遇,推动低效无效资产处置,表彰疫情下前往一线的团组人员。

要持续加强基础工作。作业者项目聚焦如何管理驾驭,非作业者项目聚焦如何影响决策,形成有力的工作抓手。持续优化技术政策,做好科技支撑顶层设计,深化自身研究力量和海外技术支持中心功能,发挥好退休专家、协理员作用。深化国内成熟技术的推广应用,同时认真总结加拿大Daylight项目的技术进步经验,与国内兄弟单位开展经验交流。要稳步提升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按照国际化能力提升方案和路径,实实在在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真正将“国际范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提升中国石化国际化水平,打好翻身仗,树立好形象。

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孙焕泉、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公司领导班子、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