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安哥拉15/06区块再获重大资源发现

近日,国勘安哥拉公司再获重大资源发现,15/06区块Ndungu-2井顺利钻穿设计目的层,根据随钻测井资料初步解释,油层净厚度超过30米,超预期实现设计目标,Ndungu油田地质资源量预计超过8亿桶,成为该区块近5年来仅次于Agogo油田的另一重大油气发现。

Ndungu-2井的主要钻探目的是证实该油田西部渐新统构造次高点含油气情况、与现有油田的砂体连通关系以及油水界面位置。根据随钻测井和压力数据初步分析,油质轻,储层物性好,含水饱和度低于30%,压力信息表明其与Ndungu-1发现井可能属于同一油藏,油水界面比预测深100米以上,为钻前预测最有利的情况。安哥拉公司通过精细研究,在成熟勘探区内实现了潜力挖掘。

在Ndungu-2井部署、论证、钻探过程中,安哥拉公司与国内技术团队紧密配合,自2020年起开展地震数据加载和构造解释。大家克服时差困难,与作业者并行研究,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通过亮观点、抛依据,有理有据说服作业者及合作伙伴,为评价探井的优化部署、成功钻探等起到参谋作用。通过系列互动,做到对高成本、高风险的深海油气勘探运营“沉下去、清内涵”,体现对油气资产的“深层次把握”、“主人翁精神”和“共管共治方略”。

通过探索对非作业者项目更具效果的管控模式,为有效行权维权提供保障。加强勘探研究评价,组织技术支持单位总结近年来勘探成功经验,梳理区块剩余勘探潜力和有利勘探方向,与作业者进行技术交流。积极转变勘探思路,立足整体勘探和可持续勘探,既瞄准中长期目标,又突出重点,立足再获突破,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推动作业者,抓住高油价窗口期,尽快推进Ndungu开发方案概念研究及产能建设步伐,以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优化投资回报,争取早日见效。


信息来源: 
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