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召开二季度HSSE管理委员会会议

近日,国勘公司召开二季度HSSE管理委员会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HSSE管理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集团公司二十条安全生产具体措施,加强海外项目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红线底线。

公司HSSE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组织海外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开展HSSE体系宣贯和专业HSSE制度体系对标分析,推动专业HSSE制度落地执行,不断提升体系运行质量;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月度对接机制,及时了解项目安全生产运行状态,帮助解决安全生产问题,保障现场生产作业安全。一季度,公司未发生L4及以上HSE事故和Tier1过程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虽然一季度HSSE绩效总体向好,但HSSE管理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尤其是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因疫情衍生的人员心理健康问题以及日益严重的公共安全风险挑战巨大。公司各级管理层都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和二十条措施要求,确保实现HSSE年度目标。

会议要求,要紧盯风险管控主线,聚焦问题分析,抓实隐患整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计划有序实施。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抓好重大风险的动态防控,加强“两高”管控的过程管理,落实整改计划。有关项目要抓好在特殊时期的安全管控,重点项目要做好季节性自然风险防控。要持续推进HSSE管理体系建设,压实海外机构主体责任,继续推动海外机构层面HSSE体系对标升级工作,推进公司HSSE体系审计工作,抓好体系运行监测和总部HSSE管理体系认证。要持续提升海外资产本质安全水平,推进海外机构贯彻执行SCE制度,密切跟踪超期服役设备设施,加强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强化生产异常事件管理。要细化承包商HSSE基础数据管理,加强过程管理分析。要继续强化公司HSSE能力建设,确保NEBOSH培训取得实效,开展HSSE关键岗位人员能力评估,保障HSSE岗位和能力的有效匹配。要进一步加强井控和钻井承包商HSE管理,开展重点项目井控审计工作,做好油气水井基础管理,做到“底数清、重点明”。要努力做好疫情防控,高度关注因为疫情衍生的人员心理健康问题,做好研判并落实措施和预案。要强化公共安全高风险国家的公共安全管理,及时开展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确保人员安全。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