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五四表彰暨青年座谈会

5月20日,国勘公司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五四表彰暨青年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团委汇报2022年团员青年思想动态调研情况,公司领导郭月良、武恒志、范辉分别与青年员工亲切座谈。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青年员工代表现场参会,海内外80余名青年员工代表通过视频参会。

郭月良就青年员工关注的公司改革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对青年员工的“急难愁盼”事项一一进行回应。他向青年员工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近期重点工作部署,重申国勘公司在中国石化三大核心职责中“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作用,介绍了今年以来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高油价形势下公司的发展策略。他寄语广大青年员工,树牢理想信念,厚植矢志复兴之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接续奋斗;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刻苦学习;牢记嘱托,激扬斗志,坚定扛起深化国际能源合作主力军和生力军的责任;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要求公司团委,全面系统、深入具体地审视公司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司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紧紧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来谋划和推动共青团工作,将国勘青年打造为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海外油气事业生力军。

武恒志宣读了庆祝建团100周年五四表彰决定。他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为大家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希望青年员工把心思用在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能力提升上,让个人成长与公司发展目标一致、同频共振。他希望青年员工坚定公司和个人发展的信心,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保持好个人定力,找准职业发展方向,努力提升自身的国际化经营能力,早日成长为独当一面、一专多能的国际化经营人才。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青年员工提出的建议意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要有抓手、有措施、有实招,解决青年员工“急难愁盼”事项。范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进行了交流座谈。

中国石化青年岗位能手赵文芳、中国石化青年文明号号长张红霖、中国石化优秀共青团员张田嵩分别在会上发言。16名青年员工代表汇报了个人的工作学习情况,分享了工作收获和经验,畅谈了对公司发展的期待,表达了担当作为、奉献国勘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多名参加海外实岗锻炼的青年员工表示,前方“风雨炮火”的洗礼,让自己更加直观了解油气项目的生产运营,更加快速融入国际化经营管理体系,更加清晰感受到肩负的使命。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