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全面强化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

日前,国勘公司以“筑牢安全保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在全公司范围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公司领导郭月良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协作,按照既定计划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保密委员会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公司全方位强化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增强员工保密意识,提升公司保密管理整体水平。

公司党委对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保密工作要点》和《“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自觉执行保密规定,遵守规定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在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公司领导带头传达学习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和通报。在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中,集体观看了保密专题片。

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专题学习,观看教育宣传片,普及失泄密风险知识。在公司网站设立专栏,介绍保密工作常识。通过“岗区队”简报,介绍电子文档安全管理系统,推进保密现代化管理。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贯。在办公区域张贴、摆放保密宣传标语、保密案例警示和实用技巧,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参加集团公司举办的线上答题活动和中央保密办开展的“保密故事大家讲”微视频主题讲述活动,充分调动全员学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积极性,各项活动以“浸入式”的宣传把保密知识送到身边、传到指端,牢固树立了员工“保密在心间,工作有保障”的保密观念。

公司组建了一套具备电子文档加密、文档权限管理的电子文档安全管理系统,实现了对涉密文件的加密保护、内部流转、权限控制、内容水印、审批流程、共享外发、ukey使用等功能,并完成系统上运行。对300余名保密重点部门人员、其他部门重点人员、保密管理员进行培训,通过E-learning继续推广使用系统,进一步提升涉密文件的安全闭环管理和后查追责能力。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