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国勘公司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公司领导郭月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有感领导,推进公司HSSE管理体系运行效能,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公司安全生产底线。

集团公司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后,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活动总体安排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明确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依法合规、落实职责”。“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公司围绕“学习讨论、三个做实、五个确保”开展工作,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和学习、案例分享、事故回头看等活动,增强各级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HSE意识,形成良好的HSE氛围,推动落实HSE管理职责。

在抓好“学习讨论”方面,各级主要负责人带头全面学习资源国HSE法规,逐条对照分析本单位HSE职责,将HSE职责有效融入到岗位职责并严格落实责任。组织学习集团公司和公司HSSE管理体系,掌握关键HSE管理要求,做好体系承接与运行。组织全员学习典型安全教育视频材料,分享和讨论典型事故事件教训,增强员工HSE意识和工作主动性。

在抓好“三个做实”方面,压实各级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HSE责任,严格落实领导HSE职责,充分展现HSE有感领导。做实全员HSE责任,进一步明确所有岗位的HSE职责,将管理责任和压力传递到每个岗位,并严格监督落实。严肃执行责任追究,在遵守所在资源国法律法规要求的基础上,建立并完善对履职不力、违章作业、违反公司红线行为等违规行为的处罚办法,明确处罚措施。

在抓好“五个确保”方面,结合公司年度HSSE工作计划,围绕“两高”管理和承包商HSSE管理,全力实现“零事故”,完成公司既定年度HSSE工作目标,确保“两高”风险得到全面准确识别,管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按时完成海外机构层面HSSE管理体系修订更新工作,向全员宣贯新版体系要求,将承包商HSE风险纳入本单位风险管控范畴并有效管控。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公司要求各作业者项目海外机构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分解细化具体任务,总部各职能部门要为海外机构提供指导和支持,推动公司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筑牢公司安全生产根基,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