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三季度HSSE管理委员会部署工作

近日,国勘公司召开三季度HSSE管理委员会会议,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公司副董事长郭月良强调,要强化执行公司HSSE能力提升方案,提升公司管理体系运行效能,进一步完善管理委员会职责,充分体现委员会的重大决策和资源保障职能,为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二季度生产作业任务繁重,公司上下克服诸多困难,保持HSSE业绩平稳。海外机构和专业部门对体系制度进行对标桥接,提升了体系的管控能力。系统梳理安全生产“两高”风险,抓实生产异常数据管理,增强海外机构对“两高”风险管控的认识和理解。开展主要承包商HSSE管理体系评价,促进甲乙方HSSE管理体系承接,掌控现场直接作业环节风险底数。二季度公司未发生L4及以上HSSE事故和Tier1过程安全事故,LTIF和TRIR均优于国际油气行业平均水平。

会议强调,虽然二季度HSSE绩效总体向好,但HSSE管理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继续加强新版HSSE管理体系的宣传,促进全员应知应会。加强海外机构层面HSSE管理体系运行分析。提高资产完整性管理水平,持续推进资产完整性管理体系宣贯落实。海外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现场检维修工作,针对超期服役及涉硫化氢设备设施,确保SCE的预防性维护计划执行率达到目标要求。持续抓好“两高”精准管控,加强有关制度的宣贯执行,强化HSSE风险系统化管理,避免“两高”之外的高风险点,尤其是现场违章作业、含硫化氢作业等风险。抓实HSSE审计和检查,优化下半年HSSE审计计划、推进ISRS评估、做好迎接集团对国勘HSSE审计等工作。推进公司HSSE能力提升方案执行,坚持“依法合规”原则,加强海外机构HSSE培训管理,推进“135”应急处置原则的培训和演练,促进基层岗位应急能力水平提升。加强公司HSSE组织建设,尽快出台并落实工作机制,推动成立公司安全生产专家组,现场配备足量称职的HSSE人员,提高作业者项目中方HSSE人员的现场管控能力。抓好公共安全和健康管理工作,确保公共安全措施、公共安全风险匹配,应急处置到位。聚焦井控监督检查、现场井控装备现状、现场人机物料准备、专业人员持证、设备设施检验和程序演练等,提高井控管理工作质量。


信息来源: 
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