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到国勘公司调研

9月30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在国勘公司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暨国勘公司扭亏脱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推动公司扭亏脱困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担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推动国勘公司扭亏脱困取得更大进展,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公司境外上游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集团公司领导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凌逸群、张少峰、吕亮功和刘宏斌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在听取公司工作汇报后,马永生指出,今年以来,国勘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牢牢把握机遇,创下历史最佳效益。同时,新项目开发和低效无效资产处置稳步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扎实有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稳步推进,扭亏脱困迈出关键一步,成绩值得肯定。

马永生强调,要着眼长远谋划资源接续。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稳扎稳打推动资产结构优化,努力打造海外规模化效益型生产基地,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抓住机遇争创更好效益,切实稳住生产运行节奏,保持住攻坚创效劲头,压减非生产性费用和管理费用,努力创造更好成绩、实现更大跨越。抓住机遇苦练内功,打造创效增效的真本领、硬实力,对标一流、补足短板,挖掘潜力、优化提升,不断提高生产经营质量,真正走出一条内涵式发展之路。

马永生强调,要时刻警惕潜在风险隐患。当前全球风险挑战增多,国勘公司风险防范压力增大,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周全考虑、谨慎决策,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积极谋划、各方协同,优化结构、拓宽渠道,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硬仗。强化风控内控合规一体化管理,切实增强干部员工合规风险意识,确保不出问题。坚决筑牢安全环保防线,高度重视公共安全管理,持续抓好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安全环保事故、公共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员安全和身心健康。

马永生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国勘公司项目点多线长面广,队伍比较分散,必须坚持抓党建强党建,提振员工队伍精气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稳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实”字贯穿党建工作始终,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把干部员工团结起来,全力激发扭亏脱困内生动力。要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本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严守纪律红线,大力开展全过程监督和重点项目专项监督,坚决管住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环节,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公司领导郭月良代表国勘公司领导班子作工作汇报,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端好能源安全的饭碗,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踏石留印的实干业绩,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深耕国际能源合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