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举办首届海外上游青年科技论坛

为促进海外上游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升海外油气资产技术支持能力,推动海外上游科技交流,近日,由国勘公司党委组织部、公司科委、公司团委主办,海外技术支持中心承办的首届海外上游青年科技论坛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京举行。公司领导武恒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赵全民、范辉参加论坛。

武恒志指出,这是国勘公司在技术能力建设和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上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科技协同攻关部署的切实举措。要通过论坛交流帮助科技青年开阔眼界、找准方向,交流经验、加深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提升中国石化海外油气资产质量上来,统一到打造中国石化海外上游技术优势上来,为中国石化海外油气合作事业凝聚青春力量。

来自各单位的近百名青年科技骨干参与了论坛主题活动,围绕新项目开发方向、海外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核心技术、低碳绿色发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行业应用等主题进行交流,为中国石化海外油气事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献计献策。本次论坛获得集团公司好评。来自各参会单位的10余位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直属单位各级专家全程参与活动,为科技青年传经授课、指导点评。

石勘院、工程院、上海海洋石油局、物探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参与协办,中科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海油、哈里伯顿公司等系统外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到会授课分享。


信息来源: 
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