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领导赴海外推进业务发展纪实

经集团公司批准,11月11日至25日,国勘公司领导郭月良带队一行4人,赴海外开展为期两周的调研走访工作,先后在阿尔及利亚、卡塔尔、阿联酋,与当地驻外使馆、资源国政府、国家石油公司及中国石化代表处进行会晤、谈判和交流,并听取公司驻外机构工作汇报,指导推进国际化经营高质量发展,为国勘公司未来发展拓宽空间、探索新路。

在阿尔及利亚,郭月良率团拜访了能矿部、国家石油公司索纳塔克和油气资源管理局,并拜会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临时代办。郭月良分别与阿尔及利亚能矿部部长阿卡布、索纳塔克公司总裁都菲克、油气资源管理局主席诺和丁进行深入交流。与索纳塔克公司交流期间,对方专门推介了5个勘探项目、10个待开发油气田项目及非常规资源潜力,展现了较好的合作意向。为进一步促进合作,郭月良代表国勘公司与索纳塔克公司签署了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与能矿部部长阿卡布会晤期间,阿卡布对国勘公司扎尔则项目新签的产品分成合同表示了特别的祝贺,对我方提出的新的合作建议予以高度认同,希望双方能从上游具体合作项目开始,探讨未来在下游炼油化工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从企业和政府层面共同推动中阿两国能源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同时表示能矿部将支持国勘公司与索纳塔克公司就感兴趣的资产进行直接议标,同等条件下国勘公司优先获得。

在阿尔及利亚公司,郭月良看望慰问了干部员工,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要在新合同生效后继续打牢各项工作的基础,重点关注新合同执行情况和旧合同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按照既定策略,依法合规稳步推动新项目工作,坚决做好风险防控。

在卡塔尔,应卡塔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哈比的邀请,郭月良陪同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一行10人赴卡塔尔多哈进行访问,先后拜访了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卡塔尔能源公司及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等。在出访间隙,郭月良就上游股权转让事宜与卡塔尔能源总法律顾问进行了交流,与卡塔尔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勒萨尼就预算管理、KPI考核及未来油价预期等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了意见。

在阿联酋,郭月良看望慰问了迪拜办事处的干部员工,并听取了工作汇报。要求继续发挥好办事处的桥头堡作用,聚焦重点区域,积极做好市场开发和前期调研等工作。要主动寻求合作机会,对标国际一流加强能力建设。加强资产管理。扎实做好保密工作。

在本次行程中,郭月良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分管上游事务的执行董事亚瑟进行会谈,研讨酸气开发、LNG码头扩建、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技术合作等事宜。郭月良拜会了集团公司中东代表处。


信息来源: 
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