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全方位关心关爱员工健康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勘公司一直把员工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坚定不移执行国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公司在持续关注海外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要求全方位保障全体员工及家属的健康和就医需求。

在日常健康咨询方面,公司7*24小时响应员工需求。QHSE部搭建的2个国勘“华夏美”健康管理微信群内,有超过800名员工和家属。群内医生提供专业耐心的解答,员工之间分享交流经验,开展内容丰富的微课堂活动,365天不间断提供饮食、运动、日常养生等方面的健康科普知识。近期每日用药和就医咨询的回复量超过300余条,员工在获得帮助指导后反馈受益良多,在群内留言:“多亏有你们一直陪伴和指导!”“这段时间辛苦了,谢谢!”

在绿色就医方面,公司提供3层次全方位就医服务。员工可随时随地一键呼叫“极速咨询”,不用预约、不限时长、也不限次数,享受7*24小时的诊疗服务。“专家咨询”提供三甲医院专家视频问诊,减少员工去医院问诊交叉感染的风险,尤其是年龄较大且患有基础疾病的员工父母,在家就能视频连线到北京三甲医院的主任,提供专业诊断建议。“转诊服务”帮助员工或直系亲属,在遇到相对严重、复杂、紧急疾病时,提供门诊、住院及转诊等服务。近期累计完成转诊服务91人次,专家咨询15人次。在当前阶段为危重症患者提供了重要支持。为方便员工了解使用公司提供的就医和健康资源,公司连续发送3期健康温馨提示,将公司绿色就医服务渠道、国勘健康管理服务群、疫情防控建议发送至全体员工邮箱。

及时保障公司员工的防疫物资充足。在货源和物流渠道严重受限的情况下,公司紧急协调各类防疫物资,保障到岗人员防疫需要,并多方落实防疫物资的接续保供。公司始终坚持厚植海外情怀,为海外机构员工及家属邮寄中和抗体喷剂和N95口罩,为正在发烧缺少药品的员工及家属协调邮寄退烧药等急需药品。

2022年,公司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提高了员工人均体检标准,新增多项体检项目。为海外员工建立“一人一档”的电子健康档案,正在逐步扩展至全员。公司批准国勘健康信息化项目,拟整合升级公司健康资源,为员工提供更加便捷的健康服务。公司提出将心脑血管专项体检的年龄从50岁及以上调整为45岁及以上,扩大范围满足员工的心脑血管疾病筛查需求。公司通过全方位的健康支持和关爱,不断提升员工及家属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 
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