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暨职代会

1月31日下午,国勘公司2023年工作会暨职代会在京召开,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与塔里木油田克拉集气区员工视频连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为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作出新贡献。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集团国勘副董事长刘学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集团国勘董事姚超,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企改和法律部总经理、集团国勘监事会主席杜江波等领导一同出席会议。

赵东充分肯定国勘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营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国勘公司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干部员工,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国勘董事会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苦干实干,推动各方面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彰显了加快扭亏脱困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赵东指出,虽然当前形势复杂多变,但是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看,国勘公司高质量发展有着广阔的战略空间;从全球能源版图深刻变革的趋势特点看,国勘公司高质量发展有着难得的战略机遇;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任务看,国勘公司高质量发展有着明确的战略牵引。国勘公司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拿出打造世界一流的精气神,对标国际同行,查找差距、迎头赶上,与国际规则全面接轨。

赵东强调,要紧紧抓住制约高质量发展最紧迫的问题,加大攻坚力度,努力把根基扎稳扎牢,争取早日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定不移做优增量、积极调优存量,在提高资产质量上寻求突破。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债务、法律、合规、税务、安全环保等各类风险,出实招、见成效。要完善国际化经营机制,锻造国际化人才队伍,树立国际化知名品牌,在提升国际化能力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赵东要求,要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干部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把各方面积极性更加充分地调动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实干为先、事业为上。要狠抓“关键少数”的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力度长期坚持下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增强党建功能,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探索切实管用的方式方法,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尊重员工的主体地位,对员工群众政治上信任、工作上依靠、生活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着力推动员工群众与企业共同发展。要着力优化外部环境,注重塑造企业形象,树立信得过、靠得住、过得硬的口碑,持续增强国际化经营软实力,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刘学诗代表国勘公司董事长朱碧新和公司董事会,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国勘公司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国家队”“排头兵”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提升与世界一流企业相匹配的市场化专业化能力,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以更大力度打造现代化新国企。

郭月良在总结公司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宣贯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郭月良作题为《稳中求进 守正创新 笃行实干 奋力开创国勘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武恒志传达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HSE工作会议精神。薛巍松主持会议。

国勘公司董事、监事,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及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石勘院等兄弟单位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公司领导、党组管理海外项目领导、协理员、集团专家及副总师级领导人员,以及总部部门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