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

7月29日,国勘公司在京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传达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全面剖析面临的形势,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体干部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石油石化行业的指示批示精神,担当作为、笃行实干,以进取姿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

国勘公司副董事长郭月良作年中工作报告。公司总经理武恒志传达了集团公司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暨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公司领导薛巍松主持会议。

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经营环境,在集团公司及公司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公司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以迎接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为动力,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统筹优化投资安排、开发部署、销售策略,加大复杂问题处置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

郭月良充分肯定了公司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干部员工一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公司近三年来的发展战略和成熟做法,更加全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要推动关键突破。锚定“揭榜挂帅”重点任务和制约公司发展的顽瘴痼疾,一步一个脚印把每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要狠抓能力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在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技术培育、一流管理提升、一流品牌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严细实”在公司蔚然成风,着力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硬支撑、硬基础、硬保障。

郭月良强调,一是聚焦安稳运行,全力以赴抓好HSE风险管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生产安全管理,高度重视资产完整性管理,持续深化公共安全动态管理。二是聚焦价值创造,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优化。坚持“任务不变,指标不调,压力不减”,深化价值创造与业财融合,做好存量资产优化经营。抓好重点项目勘探运行和潜力评价,锚定产量奋斗目标推动增储上产,深入挖掘降本潜力,持续深化销售增效,高度重视资金管理。三是聚焦资源接续,全力以赴抓好结构优化调整。坚定不移推进资产结构调整,完成全年新项目获取和重点负效资产退出的目标。抓好现有目标资产的跟踪推进,积极拓宽新项目工作思路和获取渠道,继续推进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四是聚焦风险化解,全力以赴抓好复杂问题处置。持续推进历史风险化解,主动防控经营风险,不断提升预警处置能力。持续推动重点法律纠纷处置,强化债务风险管理,持续完善公司合规治理。五是聚焦治理效能,全力以赴抓好国际化能力提升。坚持深化改革与国际化能力提升“双轮驱动”。有序组织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行动,高质量推进国际化能力提升行动,持续提升股东行权质量,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

薛巍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公司领导班子、公司副总师、海外机构在京负责人、总部部门和直属单位中层干部、公司专家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海外机构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