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收购美灰岩油气资产顺利交割

【导读】美国当地时间6月28日,中石化集团与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就密西西比灰岩油气资产50%的权益转让项目顺利交割。项目交割后,中国石化获得42.5万英亩权益土地,获得权益2P可采储量2.45亿桶油当量,2013年6月日均权益产量达2.36万桶油当量。

  记者从中石化集团公司获悉,美国当地时间6月28日,中石化集团与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就密西西比灰岩油气资产50%的权益转让项目顺利交割。

  项目交割后,中国石化获得42.5万英亩权益土地,获得权益2P可采储量2.45亿桶油当量,2013年6月日均权益产量达2.36万桶油当量。

  据了解,双方协议于今年2月23日正式签署。中国石化收购切萨皮克能源公司位于俄克拉何马州北部部分密西西比灰岩油气资产50%的权益,切萨皮克公司在该地区持有85万英亩权益土地并担任项目作业者,目前处于滚动开发阶段。

  灰岩油藏也称碳酸盐岩油藏,油藏岩石以碳酸盐岩(包括石灰石和大理石等)为主,这类油藏由于在成藏过程中受地质构造和自然等因素作用后,油藏孔隙度和渗透率变化比较大,反映为单井产量变化比较大,目前采用水平井多级压裂技术可以极大改善开发效果。

  该项目是中石化继2012年与德文公司就美国油气领域合作以来,在美国的又一重大突破。(来源:新华社)


信息来源:新华社
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