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31亿美元收购美阿帕奇在埃及资产1/3权益

中新网830日电 北京时间2013830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与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Apache Corporation)宣布双方正式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战略合作第一步,双方签署协议由中国石化收购其埃及油气资产1/3权益,收购价格31亿美元。该交易尚需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

 

  阿帕奇公司是美国独立石油公司,其埃及资产主要分布在西部沙漠地区。截至20121231日,阿帕奇公司埃及资产剩余石油可采储量为6.41亿桶,天然气剩余可采储量为3.79 万亿立方英尺(折合约6.32亿桶油当量)2012年,阿帕奇公司埃及资产权益石油产量为21.3万桶/天,权益油气产量约为36.3万桶当量/天。

 

  若交易成功,预计高峰期可为中国石化增加权益产能约13万桶油当量/(折合年产量约650万吨当量)。该项目的收购是中国石化首次进入埃及油气资源市场,进一步拓展了中国石化的海外油气业务。此次收购是中国石化与阿帕奇公司一次互利共赢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埃及资产价值,也将进一步积累和提升中国石化海外油气勘探开发的经验和实力。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31